领看中文 > 综合其他 > 窝囊废 >
        圣诞节将至,学校搞了个庆祝仪式。说是庆祝,其实就是举办个极为老套的文艺汇演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总共准备了两个节目,一个是钢琴独奏,还有一个压轴的圣诞歌领唱。

        钢琴曲已经表演完毕,还有两个节目就轮到我们班级的合唱。我穿着公主裙在后台候场。徐若嘉站在我身后,噘着嘴,臊眉耷眼地站着,一脸不高兴,谁找她说话她都不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抬了抬头,勾着唇从侧边斜睨过去,徐若嘉也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瞪我,我故意扶了扶耳麦,带了点挑衅的意味。她看起来更生气了,拽着裙摆使劲儿跺脚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个笨蛋。我满意的转过头去。本来,音乐老师看我已经有了个节目,所以一开始定的领唱是徐若嘉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是别人也就算了,但我看不得这个蠢货在我面前耀武扬威的炫耀,所以在彩排的时候我故意从背后狠狠拧了她一下,她竟然直接从台上张着大嘴哭了起来,耍起了小公主脾气,说什么也不愿意继续排练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便自告奋勇取代了她,即便后来她表示自己可以继续排练,也被老师以“情绪不稳定,怕正式表演时出错”为由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活该,谁让她这么笨,一点小痛就哭成这样。以前我被妈妈拴在暖气片上用晾衣架抽的时候,也没像她这么不要命的哭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排在我们前面的小朋友表演完了,我在热烈的掌声中昂首挺胸地走上台,在话筒前站定。

        殷先生和爸爸坐在第一排。表演钢琴曲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他们,在其他小朋友排队找位置的时候我冲着他们笑,爸爸很高兴,举着殷先生的手机,似乎在为我录像。

        殷先生的心情似乎也不错,我冲他笑的时候他还对着我点点头,也回我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没预料到他们会来。毕竟殷先生总是很忙,他几乎很少参加我们学校的活动,而殷先生不来,爸爸就更没有机会来了,所以一般都是罗烨代替他们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